70net永乐高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7

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治“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落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各单位要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四风”问题突出表现,通过党组织会议或党政联席会研究布置,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各院系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员和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要主动担负责任,发挥监督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做好教育提醒、谈心谈话,驰而不息做好纠治“四风”工作。

二、加强教育引导和警示教育。各单位要组织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典型案例,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等,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增强党员、教师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三、严肃纠治“四风”问题。紧盯违规收送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坚决纠治其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紧盯公款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接受学生及家长宴请等问题,坚决纠治铺张浪费、渲染奢靡氛围等不良现象。各单位对师生反映、检查发现及舆情暴露的有关“四风”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向纪委办公室报告,并配合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问题,学校纪委将严查快处。

四、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要坚持纠树并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弘扬清风正气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通过教育引导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现我校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果经验,大力弘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70net永乐高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2023927



警钟长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首批5起典型案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