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11-1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十四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对学校办公室(督查办公室、信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工会(妇女委员会)开展巡察。截至11月17日,巡察组分别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工会工作动员会议

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议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工作动员会议

  8个被巡察单位先后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友谊分别出席动员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强调要切实深刻领会新一届党委第一轮对党群部门开展巡察的意义,打好本届党委巡察工作的“开局之战”;要切实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进党的建设“一融双高”落实落地。

  第一巡察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第二巡察组组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第三巡察组组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潘靓分别在动员会上通报了巡察任务、监督重点和工作安排,并对工作开展提出相关要求。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军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惠虹,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麒,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房建军,团委书记俞虹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全力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审视自身,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以更高的工作质量,服务学校卓越发展。

  会上,还进行了巡察监督问卷调查。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在职教职工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