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net永乐高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 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各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纠治节点“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将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上海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案例,深入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将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硬杠杠内化为言行准则,引导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这根弦,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督促领导干部和师生强化底线思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实验室等重点岗位安全责任落实,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二、持续纠治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守牢过年过节的重要关口,督促党员干部守正持身,廉洁过年,警惕披着年俗外衣、蒙着温情面纱的作风问题。坚持教育、提醒、监督同向发力,大力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公车私用等问题。严防严治隐形变异现象,对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下级”“利用学术权威吃学生”、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现象,重点关注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的不正之风。大力纠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现象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

三、弘扬节日传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引导领导干部师生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发扬艰苦朴素优良作风,涵育优良家教家风。落实《70net永乐高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文化资源,推动领导干部克己奉公,清廉自守,以优良党风带动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切实强化党员干部师生廉洁意识,营造节俭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师生反映强烈、媒体舆论曝光、监督检查发现等有关“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向纪委办公室报告,并配合核查处置。

70net永乐高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


警钟长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上海市公开曝光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